Sculpting in time

如果时光可以分享……

毕业这件小事

毕业是什么感觉呢?

哭到双眼红肿,喝的酩酊大醉,还是只能对着空空荡荡的屋子发呆?

在人生的前二十年里,一直在期待长大,期待成熟,想象着自己抱着鲜花穿着学士服在阳光下灿烂微笑的样子,到了这一刻,却只剩下留恋。

四年,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呀……

关于毕业,总有前人总结下来的无数个must do,例如《毕业季,你需要准备的……》《毕业之前,我们再不做就老了……》的种种,曾经@过无数个人,说好一定要这样那样啊。而当这一刻到来时,只想一个人呆着,静静的想想过去这四年,曾经的四年……

前一秒,还小心翼翼地踏入大学校门,跟无数朋友约好,毕业后我们要一起去复旦读研。转眼间,大家已经各奔天涯,各自开始了跟原本计划相差太远的新生活。

毕业季,于我而言,是一顿又一顿吃不完的散伙饭,是一场又一场拍不够的毕业照。结束毕业旅行回到学校,楼道里早已摆满了各种收拾好的大包小包,弥漫着说不上来的伤感味道,五味杂陈,有开心,有遗憾,有不舍……当各种散伙饭轰轰烈烈的约起来时,突然觉得,毕业好累。跟无数相识的、熟悉的不熟悉的人吃饭聊天,回忆峥嵘岁月(并不是),作为一个不善交际的人,冷静的看着他们喝醉、流泪,心里默默地念着“这就毕业了啊”。桌上的酒瓶越摞越高,大家也还有太多的话要说却还没说。没有太多强烈的情感,只是感觉似乎又要度过一个不长不短的暑假,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大家而已,在我心里,毕业,不过如此。

只是跟不那么喜欢的人一起吃饭这件事对于我来说,实在是心太累。搜肠刮肚地找到并不多的共同回忆,以及担心冷场不断开启的下一个话题,这种考验的艰难更甚于跑完八百米那种精疲力尽的感觉。而跟跟气场相合的人一起,时间总是那样短暂,愉快又轻松,不确定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,又是在怎样的场合,真是让人黯然神伤。

无论怎样,毕业总是人生中不可回避的过程。像我这样铁石心肠的人才能够撑到离校的最后一天,送走一个又一个朋友。告别应该告别的人,挥别不想离开的人,人生的新旅程才刚刚展开呢。

以后……以后又如何,悉数交给时间来决定吧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culpting in ti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