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ulpting in time

如果时光可以分享……

Timing is everything

  The Good Wife里最让人感伤的一幕,Will对着Alicia落寞地说“We've always had bad timing”。 脸上的表情像个刚刚失恋的高中生。

看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,又青和大仁有这样一段对白:”有的时候爱情就像一个moment的问题,错过了就没有了。”“爱情就是一个moment的问题,可能因为一个moment而爱上一个人,所以也有可能因为错过了一个拒绝的moment而必须得爱上那个人。”

所谓一见钟情,或是日久生情,说到底,不都是时机的问题吗?

 

只是,我想说的是,TIMING,不止适用于爱情。

最近生活太闲,想的太多。有关过去,有关未来。

 

课堂上半举起又放下的手,面对面时到嘴边又咽下去的话……突然觉得,在人生的某些关口,契机实在太重要。理智过头的人生也实在烦恼众多。

某些时刻,人是需要被逼迫着才会激发出自己的潜能的。如果跨出那一步,无论遇到什么,以自己的性格也会硬着头皮坚持下去。然而,现实情况是,瞻前顾后,最终只会错失了时机。于是当面试时每每被问到诸如人生中做过的“最冲动的一件事““最骄傲的一件事”“最遗憾的一件事”,只有沉默。

四平八稳的人生,唉……

 

终于,走到了毕业的这一天,又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选择。

人生的前二十年里,面对的一直是”理所当然“,考最好的名次,上最好的高中,选最热门的专业……

当”回家还是留京“”考研还是就业“”国企还是外企“一系列问题摆在眼前时,我只想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,让上天赐予的灵感击中我,给我一个果断的答案。

纠结了几乎有半年之久,最后解决问题的方式竟是出乎意料的简单。投了每一份有好感的工作,然后,时间冲突或是心情状态让我放弃了大半,面试结果自动为我过滤掉大半,选了第一个给我Offer的公司,然后安心拒掉了剩下所有的笔试面试,啊,真放松啊。

当下的我,满足于现在的生活状态,也不会拒绝生活可能会给我带来的新的体验。

 

在每个十字路口,都有可能走向另外一个岔路。Timing,决定了现在的一切。

也一直都在被时间的洪流裹挟着走。

 

就像又青说的,我们每个人都像一只等待被提领的箱子。沉默的在时间的轨道上绕着一圈又一圈,只等着在合适的时机,有人会带我们走向,下一段的精彩人生。

评论

© Sculpting in time | Powered by LOFTER